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市企联组织部分重点会员企业负责人赴泸州考察学习

作者:张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16:33:47点击率:1767:
 

市企联组织部分重点会员企业负责人

赴泸州考察学习

为学习外地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经验,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12月中旬,市企业联合会组织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赴四川泸州参观学习。昌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峰、鲁西集团监事会主席韩春岐、东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志、临清德能金玉米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怀斌、聊城鑫泰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之、山东天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江等企业负责人和市企业联合会部分同志参加了考察学习。

在四川泸州学习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泸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泸州老窖股份公司、中国酒业展览馆等。

 

参观泸州市高新区及相关企业

 

泸州市高新区党政办主任晋钰杰介绍了高新区相关情况。泸州高新区是2013年国家批准的高新技术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02平方公里,按照“科技引领、产城一体”理念,形成了“一核、两翼、多园”的空间格局,打造了集科研孵化、产业发展、生态宜居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产业新城,目前入驻高新技术企业近300家,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10亿元。目前泸州高新区已成为国家高性能液压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全国九大工程机械生产基地之一,全国大中型全液压汽车起重机、挖掘机制造中心,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四川省市级区域聚集度最高的现代医药产业基地。泸州市高新区先后被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第二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园区”、 “四川省培育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四川省首批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第四批“四川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等荣誉称号。

 

参观企业车间

参观企业展厅

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

 

 

在泸州高新区分别参观了成像通科技有限公司、泸州容大智能变速器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像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CMOS内置摄像模组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公司,产品主要为华为、三星、小米、OPPO知名手机厂商配套。企业原在深圳,于2016年生产基地迁于泸州高新区。公司拥有一流的品质管理及行业顶尖级研发团队和生产加工技术,4500平方米恒温恒湿无尘车间、独立可靠性实验室、光学实验室,产品主要采用CSPCOBPLCCCSM等生产工艺封装及装配技术,同时拥有强大的售后服务技术支持;2020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人民币。近期企业总部将由深圳迁于泸州。泸州容大智能变速器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汽车变速箱为主导产品的智能加工企业。企业拥有世界先进的无级变速器生产线,变速箱质量及技术水平已进入世界同行业十强。

在企业车间与负责人交流

 

参观企业车间

 

泸州高新区作为内陆地区高新区,之所以能吸引了国际国内众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端人才,成为内陆地区的高新技术发展高地,得益于泸州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如在今年疫情期间,为缓解企业融资困难,对高新技术企业融资进行贴息,2020年仅成像通科技公司,财政贴息达400多万元。

参观泸州老窖有限公司

 

泸州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是浓香型酒业行业的代表,公司在酿酒工艺、技术传承、质量管理、品牌运作等方面独树一帜,取得了优异成绩,2019年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58亿元,其中高端白酒国窖1573收入百亿元,企业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营业收入达到450亿元,年均增长30%

参加泸州学习考察的企业家,普遍感到泸州之行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经验,受到了启发,增强了做好自身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启点,担当新使命,努力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