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2021聊城市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发展论坛在光岳宾馆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16:57:46点击率:1770:
2021聊城市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发展论坛在光岳宾馆召开
 
 
会场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秀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王文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政协原主席、市企业两名誉会长 王志刚出席会议
 
市政府原副市长、市企业两会名誉会长 路广业出席会议
 
时风集团原董事长、市企业两会会长 刘义发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侯德功出席会议
山东大学教授、泰山学者 李爱军发布聊城百强榜单
 
市工信局副局长 赵松俭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经信委原副主任、工业行办原党组书记、市企业两会顾问 孙福亮出席会议
洞见资本董事长 杜明堂视频直播做“北交所历史性机遇与中小企业资本之路”专题报告
 
李爱军教授做“双碳目标与企业低碳转型”
 
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市企业两会副会长 王红岩主持会议
 
 
    10月24日下午,2021聊城市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发展论坛在光岳宾馆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征程新使命 新作为,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秀兴,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文波,市政协原主席、市企业两会名誉会长王志刚,市政府原副市长、市企业两会名誉会长路广业,时风集团原董事长、市企业两会会长刘义发,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侯德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松俭,市经信委原副主任、工业行办书记、市企业两会顾问孙福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分管工业的副县(市、区)长、工信局长,市总工会、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国资委、统计局、政府研究室、地方金融监管局、大数据局、工业行业服务中心、市人行等市直主要经济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2021聊城100强企业、市企业联合会会员部分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会议邀请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洞见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杜明堂和中宣部专家、山东大学教授李爱军分别做了专题报告。聊城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聊城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岩主持会议。
    论坛期间,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文波、市工信局副局长赵松俭、山东景阳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传新先后致辞;中宣部专家、山东大学教授李爱军受市企业联合会委托发布2021聊城市企业100强榜单及发展研究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秀兴做重要讲话。
    今年是我会连续11年推出聊城100强榜单,连续6年推出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并举办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十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将这一论坛打造成跟踪大企业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企业家、关心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在专家报告会上,杜明堂会长做了“北交所历史性机遇与中小企业资本之路”专题讲座,杜会长从商业模式创新、企业融资并购和投资等方面探讨了中小企业资本运作的发展路径。李爱军教授做了“双碳目标与企业低碳转型”专题讲座,李教授从双碳目标实现的困境、全球能源危机、能耗“双控”政策、企业向新能源方向转型所面临的问题、全球低碳转型下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详细探讨了双碳目标下企业如何低碳转型。专题报告得到了广大企业的好评。
    陈市长在讲话中,对广大企业家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市企业两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市长指出,重点龙头骨干企业是创造财富的源泉,是推动经济发展、引领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群众的就业,就没有政府的税收,我们就没有能力去搞建设、优民生、保稳定、抓发展。一是严格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和企业家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是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让好政策起作用、见实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提升营商服务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着力点更多地放到抓服务、抓环境上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家搭建更加广阔舞台、提供更多出彩机会。三是加强沟通对接联系。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作为我市最大的经济类企业社会组织,要在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在调查研究、交流合作、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的纽带桥梁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把企业家的建议和诉求及时反映好、协调联系解决好,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要多组织一些企业内外交流、论坛、培训等方面的活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